鲤城召开 上半年全区公安工作会
来源:东南早报 2018-07-13 11:03 阅读人数:1

  11日,鲤城公安分局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点评会,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治安形势和存在的工作短板,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

  回首上半年,鲤城公安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刑事打击工作呈现“两降两升”的良好局面。今年上半年,该局共立刑事案件1948起,同比下降7.1%,破获本区年内案660起,同比上升18.7%,破案率同比上升7.4%,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盗窃案件、入室盗窃案件分别下降了20.5%、45.8%;禁毒专项斗争效果显著,深入开展“铁拳一号”扫毒行动、“禁毒两打两控”及“飓风肃毒2018”会战行动,破获涉毒违法案件40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40人,缴获各类毒品6786.71克。

  重特大案件攻坚成效突出,侦破了涉案18亿元的“1·18” 财佰通专案,抓获两名跨国逃窜的犯罪嫌疑人,打掉了这个打着P2P网贷平台的旗号非法向不特定公众吸收巨额资金的网络平台;创新运用各种信息化手段侦破了“2·22”三远特大入室盗窃案。

  此外,今年上半年,鲤城公安在全面落实社区民警专职化的基础上,在全区范围内推行“一居两警”警务工作机制,加强标准地址二维码管理(“一标三实”采集)工作,提升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促进了社区警务工作提档升级。积极推进电动自行车智能防盗系统“小电卫士”推广安装,盗窃电动车案件与去年同比下降14.7%,有安装小电卫士的电动车被盗后绝大多数在短时间内找回并发还给失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