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年底实现镇镇通公交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5-21 10:09 阅读人数:1

  镇镇有公交,很快就要成为惠安市民重要生活内容之一。日前,记者从惠安县交通部门获悉,今年年底前,惠安将实现县域内城乡公交一体化,最大限度满足未来增长的交通要求,提高人民生活的质量。

  “目前,净峰、小岞、东岭、崇武、山霞的公交干线还没开通,计划年底前开通。”惠安县交通运输管理所负责人介绍说,一旦开通,今后市民从县城区域到各个镇区,都将有公交可乘;同时,各镇到县城的农村客运车辆将不再运行。值得一提的是,除崇武今年春节期间开通3条区域公交线路外,以上各镇将随着今年6月左右公交首末站的启用,开通镇与镇之间及镇域里的区域公交。

  为此,惠安县今年计划购置170辆新能源公交车;回购现有152辆农村客运车辆,并对50辆未满4年的农村客运车辆进行公交式改造;建设斗尾港、上坂、惠西、山霞雕艺文创园5个公交首末站及配套充电桩等。

  据悉,近年来惠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2016年至今,全县新开通17条公交线路,优化延伸10条公交线路;新购置150辆公交车;新建黄塘、辋川、中医院、城南工业园区、山霞、东岭、净峰及小岞等8个公交首末站。

  此外,惠安县公交部门还投资450万元建设智能公交电子站牌,方便群众出行查询;实施公交车免收空调费用,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全县范围内免费乘坐公交车,目前已发放敬老卡、爱心卡约4万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