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启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5-18 11:03 阅读人数:1

检验人员在快检室检测食用农产品

  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饮食需求,有效监督防控食品安全风险,进一步筑牢食品消费安全防线,近日,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下发《安溪县2018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全面启动2018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计划明确了全县550批次食用农产品、食品生产环节68批次、食品流通环节225批次、餐饮环节250批次抽检任务的工作分配及相关要求,并在抽检对象、产品、品种、类别、项目、场所、区域、企业、单位、环节和业态上实现全年全覆盖。在检测项目上突出农兽药残留、重金属、有机污染物、添加剂等风险高、危害大、群众最关心的问题。

  同时,安溪将近年来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存在食品安全质量问题的生产经营者列为重点抽检对象,要求每月开展不少于一次的监督抽检。针对一些风险性高、合格率低、消费量大的重点产品,还将增加监督抽检的比例和频次,特别是小作坊、小摊贩、小经营等加工制作的食品将作为年度监督抽检的重点。

  “除了开展计划内的定向监督抽检,安溪还将依托各快检室开展随机性的食品安全快检工作。”据安溪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将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风险防控,坚持定向抽检与随机检测相结合,科学开展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吃得放心。

  下一步,安溪将严格按照抽检工作计划,加强抽检工作力度,定期公示抽检情况,确保广大消费者及时了解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同时,突出食品安全抽检监测结果运用,利用风险研判、预警交流、信息公开、公众参与等手段,全面做好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推进全县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