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一男子 领到“长期”驾照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5-17 10:05 阅读人数:1

  昨日下午,记者从安溪交警大队了解到,安溪一名驾驶员在该大队申领到了长期有效的驾驶证。据了解,这是2016年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发布后,安溪交警大队发出的首个长期有效的驾驶证,也是泉州市第一本长期有效的驾驶证。

  昨日,持有准驾车型为“C1E”驾驶证的安溪县凤城镇驾驶人苏某到安溪车管所办理换证时,领取到了一本有效期为2018年至长期的驾驶证。“办了长期有效的驾驶证特别方便,这样就不用几年换发一次驾驶证了。”42岁的苏某兴奋地对记者说。

  据安溪交警车管所负责人介绍,根据公安部第139号令《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驾驶证有效期可分为6年、10年、长期。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6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10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10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根据公安部第139号令规定,领取长期驾驶证的驾驶员不必再办理到期换证业务,但在满70周岁(含)以上,每年需提交一次身体条件证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