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积极引导“乡贤经济”回归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5-16 11:08 阅读人数:1

  日前,南安市正式下发《南安市拓展“乡贤经济”回归工作方案》(简称《方案》),将进一步鼓励镇村发挥乡贤资源优势、主动作为,引导在外南安中小企业回归发展,实现“南安人经济”与推动乡村振兴、壮大基层经济实力“双赢”局面。

  据了解,《方案》主体对象是在南安注册成立全资公司、销售平台或结算中心并在该市缴纳税收的南安市域外企业,主要涵盖贸易流通、生产制造、大宗商品等领域。《方案》鼓励引导南安市域外企业、乡贤以项目回迁、资金回流、技术回归等形式回乡兴业。项目落地后,该市将按照企业单个纳税主体年度纳税总额给予相关企业一定比例奖励,实现产能回归、技术回归、信息回归。

  为提高工作成效,南安专门成立由市委、市政府领导为召集人,各相关单位为成员的联席会议制度,各乡镇(街道、开发区)也配套成立工作专班,园区集团成立创业运营管理平台或依托泉州网商虚拟产业园区南安园区电商平台,在审批服务事项、注册登记、纳税申报、税率核定、政策兑现等方面为产业回归项目全程做好服务工作。

  目前,南安市拓展“乡贤经济”回归工作联席办服务中心已正式成立运营,“乡贤经济”创业运营管理平台—南安市鑫贤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也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黄瑜鹏 黄俊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