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法院24小时自助服务区上线
来源:东南早报 2018-05-15 10:00 阅读人数:1

  日前,丰泽区法院门口的“24小时自助司法服务区”正式上线。这是丰泽法院全力打造的线上线下全景式、多功能一体化全方位的诉讼服务平台,今后,市民到丰泽法院立案,就像到ATM机存取款一样,24小时服务,无需在立案窗口排队等待,只要通过自助诉讼服务终端,轻刷身份证完成快速识别,填写相关信息,上传诉讼材料,整个立案过程只需2至5分钟。

  据悉,在10多平方米的服务区内,涵盖了“诉服通”手机智能APP、全市法院首台“智能导诉机器人”“24小时诉讼服务终端”“智能送达终端”等设备。

  导诉机器人“小君”采用“人工+智能”模式,是一款能听会说、能思考会判断的智能机器人,当事人可通过语音对话咨询相关法律知识以及案件进度查询等。新设的智能送达终端与短信平台对接,实现诉讼材料的双向自主收转,当事人或代理可随时通过该系统向法官递交诉讼材料,从而提高诉讼效率。

  自助式诉讼服务终端包括公共服务、当事人服务、律师服务三大模块,其中,当事人服务包括“我要立案”“我的案件”“诉前调解”“我的文书”等七大功能,当事人可通过这一功能实现立案申请。

  此外,当事人可通过下载丰泽法院自主研发的全省法院系统首个诉讼服务平台“诉服通”手机APP。通过该APP,当事人可随时随地利用手机完成网上立案申请、诉前调解、应诉答辩、案件查询、文书送达等一系列诉讼服务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