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房、石结构房屋改造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5-03 10:16 阅读人数:1

  近日,笔者来到了危房(石结构房屋)改造受益者罗溪镇永生村赖老伯家中,只见130平方米的新房内,茶几、餐桌整齐有序地摆放着。“过去住石板房,外面下大雨,家里就会下小雨,现在新建了房子,生活变得安定了。”赖老伯感慨道。

  为了让有困难群众尽早住进安全的房子里,洛江区罗溪镇把危房(石结构房屋)改造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多次召开工作会议,多渠道筹集资金,确保完成100户困难群众危房(石结构房屋)改造房建设任务。罗溪镇针对低保户、精准扶贫户、五保户、特别困难户等进行逐一摸底排查,明确责任人员,抓好工作进度,做到“一人一策”,确保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据介绍,目前,罗溪镇困难户石结构房改造已完成39户,发放补贴32户,在建14户。

  据悉,2016年开展贫困户危房(石结构房屋)改造以来,洛江累计完成贫困户改造验收工作159户,发放补助97户。洛江将继续向全区精准扶贫对象及有翻建危房意向的低收入群体进行政策宣传,鼓励群众申请翻建或加固修缮,全面推进危房(石结构房屋)改造。 (郭延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