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将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3-22 16:46 阅读人数:1

  近日从石狮获悉,石狮将建设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推动全市人力资源服务业的持续发展。该产业园区将由政府集中统一规划和制定区域,并给予进驻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一定的优惠政策。

  据了解,人力资源产业是指为企业提供各项人力资源外包服务,以提升企业经营效能,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服务业。2017年10月,根据我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行动计划》,到2020年,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的产业规模将达2万亿元,各地将培育形成100家左右在全国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行业领军企业。据悉,截至目前,全国已建成国家级产业园11家,省、地市级产业园60余家。

  目前,人力资源服务业在发展实践中已逐步形成包括人事代理服务、人才招聘服务、人才测评服务、劳务派遣服务、教育培训服务、人力资源外包服务等服务业态,市场也推出了比较多样化的服务产品,包括招聘服务、就业指导服务、咨询顾问服务、人事社保代理、招聘猎头、岗位外包、福利外包、员工关系、管理咨询、教育培训等。

  据悉,石狮将以交通便利的石狮市人力资源大厦为主体,总面积1万多平方米,通过分期建设,逐步形成涵盖人力资源服务全产业链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是人力资源服务业集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具有‘集聚产业、拓展业态、孵化企业、培育市场’等功能,对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具有巨大推动作用,是新常态下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新引擎。”石狮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石狮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总体建设目标包括:

  就业招聘服务平台。联合主要门户网站招聘、移动互联网招聘、社区招聘、众筹招聘、分享招聘、视讯精准招聘等新常态招聘模式,搭建集“就业指导、就业推荐、就业接收、就业见习、就业培训、创业培训、创业孵化”等为一体的全方位就业招聘服务平台。

  人事人才公共服务平台。积极响应省人社厅号召,协同泉州市人社局促进石狮人事人才大公共服务平台和优质服务窗口进园区,形成涵盖社保、医保、失业、劳动仲裁、人事代理、职称、毕业生就业创业等完整的公共服务窗口平台。

  市场化人力资源服务平台。集聚入园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服务产品,发挥优质人力资源机构带头示范作用,提供各种人力资源服务,包括委托招聘、人力资源外包、劳务事务代理、劳务派遣、项目合作、业务外包、人才测评、高级人才寻访(猎头)、社会化考试命题、企业管理咨询、人才资信认证、人才背景调查、海外学历学位认证、出国留学、境外劳务、组团境外考察等系列服务,形成完善的人力资源服务体系和产品链。

  培训教育平台。发挥园区入驻机构的行业龙头作用,打造为企业发展和个人成长提供支持服务的开放学习平台;开展各项职业资格培训、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在职学历学位提升、企业内训、就业创业辅导培训、退役士兵技能培训;举办各类专家讲堂、职业经理人论坛、企业领军人才研修班等,聚集培训相关资源,打造培训综合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