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3-14 09:55 阅读人数:1

  近日,笔者从南安市科技局获悉,《南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若干措施的通知》(简称《通知》)正式出台,为该市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

  据了解,《通知》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南安片区建设为目标,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的会议精神,提出了一系列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措施。其中,该市将对当年列入泉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的企业给予一次性补助10万元;对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企业给予一次性补助20万元;对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29490—2013)标准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一次性补助10万元等,为提升南安高新技术企业的数量和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南安以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为抓手,强化“科技创新:驱动经济,服务民生”宗旨意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作用,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截至目前,该市共有高新技术企业60家、省创新型(试点)企业47家、省科技型企业76家、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32家、泉州市科技小巨人企业79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