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多部门 联合复查汛前安全
来源:东南早报 2018-03-13 09:54 阅读人数:1

  日前,丰泽区防指组织区农林水局、住建局、交通市政局、民政局、防汛办、市国土资源局丰泽分局等相关单位形成2个联合检查组,对丰泽区8个街道汛前检查情况开展复查。

  复查工作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把防汛责任落实到各级、各部门。逐一落实各街道、社区防汛AB角,各水库和海堤等各类防汛责任人。

  全面排查全区各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情况,包括2座小(一)型水库、6座小(二)型水库,城东海堤、新南闸、(虫+寻)埔水闸等水利工程,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隐患的,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在主汛期前落实整改,在此之前要采取应急度汛方案,确保汛期安全度汛。

  同时,在前期各街道、社区自查的基础上,抽样对丰泽区存在的危旧房、内涝点、低洼地带、地灾隐患点等危险区域进行复查,落实汛期防汛责任人、转移安置点、应急度汛方案等。并主要检查防汛物资储备是否充足,是否落实专人管理,管理是否规范,对过期或者损坏的物资是否有及时更新补充。

  另外,还检查了防汛基础工作,主要包括街道视频会商设备使用情况、防汛防台风预案修订情况、预警预报设施设备维护情况等,督促各街道、社区进一步落实防汛备汛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