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多个教育项目建设有新进展
来源:东南早报 2018-03-13 09:54 阅读人数:1

  日前记者获悉,洛江双阳学园的学校建设取得新进展。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已完成总工程量的100%,二期正在招投标,双阳第二中心幼儿园完成总工程量的95%,两所学校都力争于今年9月份建成并投入使用,缓解辖区教育资源紧张的问题。

  据介绍,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教学楼已经完成五层主体建设并完成室内外装修,目前项目一期建设已竣工并将于本月底迎接初检,二期建设正在进行招投标准备工作。该项目占地面积约40亩,按36个教学班进行规划设计,建筑面积约28000平方米,拟建设招生规模为1600多人的完全小学,力争在今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双阳第二中心幼儿园项目工程内装修已基本完工,室外工程正在进行设计预算以及送审等工作。该项目占地面积9.47亩,建筑面积6000多平方米,按15个教学班进行设计,可容纳学生450人,预计于今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有力满足居民群众对优质教育日益增长的需求。

  教育项目是民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洛江区双阳街道不断加大教育资金的投入,全力改造提升办学环境。除闽南师大附属小学、双阳第二中心幼儿园外,今年街道新安排的阳江学园项目已于1月份启动征迁工作,目前完成公房清退9宗818.64平方米和征地45.5亩。南山小学教学楼目前已完成一层板建设;双阳中心小学教学楼已于去年完成整体搬迁工作,双阳街道教育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