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获评中小学校督学创新县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2-15 21:45 阅读人数:1

   日前,教育部召开第四场教育新春系列新闻发布会,公布第二批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名单,全国208个入选,福建省12个,安溪县榜上有名。

  据悉,2013年9月,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办法》,要求县级教育督导部门根据区域内中小学校布局和在校生规模等,按1人负责5所左右学校的标准配备责任督学,对学校实施经常性督导。明确督学职责,统一制作标牌,将责任督学姓名、照片、联系方式和督导事项等在校门显著位置予以公布,方便师生家长联系,督促责任督学认真履职,接受社会监督。

  安溪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县共有114名督学员,分成10组。从去年下半年开始,10个组统一行动,随机抽查中小学。督查内容包括:看学校的大环境和学生的精气神;听课、听汇报;查作业的批改情况、教师的备课情况、学校各项内业整理情况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