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股蔬菜大棚 贫困户喜领分红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2-11 09:49 阅读人数:1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分红了,真是意外的惊喜。”新春佳节将至,德化县上涌镇66户国定、省定建档立卡贫困户,近日如期领到了德化县鑫义展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大棚蔬菜扶贫基地的入股分红。这份沉甸甸的新年礼包让贫困户这个春节备感温暖。

  当天,挂钩帮扶单位泉州市人民检察院还为每户贫困户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今年蔬菜大棚基地分红,还发了食用油等慰问品,我们很开心。”贫困户郑佳皖说,这个春节比去年好过多了,相信一年会比一年好。

  2016年8月,市检察院挂钩帮扶上涌镇国定、省定建档立卡贫困户66户148人。市检察院提出通过产业扶贫,强化“造血功能”,协同丰泽区城东街道办事处以及爱心企业出资100万元,以入股分红的形式,依托鑫义展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涌镇下涌村建设大棚蔬菜扶贫基地。项目合作时间为15年,每年固定分红15万元作为扶贫专项基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