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交警严查 电动车违法行为
来源:东南早报 2018-02-09 10:54 阅读人数:1

交警查处电动车交通违法

  昨日上午,鲤城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交警在鲤城区三个岗勤点同步开展整治行动,共查处了电动自行车不按道行驶交通违法行为56起,闯红灯15起,超员3起,其他违法行为35起。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市区九一街与温陵路交叉路口看到,交警将违反交通法律、法规的电动车拦下检查。鲤城交警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陈小杰告诉记者,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整治,大部分市民知道超标电动车不能上路行驶,但仍然有部分人心怀侥幸,和交警玩起“躲猫猫”。

  据悉,2月起,鲤城交警大队对市区道路加强电动车专项整治,严格查处电动自行车无牌上路行驶、不按道行驶、逆向行驶、闯红灯、超载及超标电动车违规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2月至今,鲤城交警大队共计查处电动自行车不按道行驶208起,电动车无牌上路38起,电动车超员14起,其他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500余起。

  下一步,鲤城交警大队将联合各职能部门加强对电动自行车经销店和维修点的检查,坚决查处销售非《泉州市非机动车产品目录》内的电动自行车、销售假牌假证及套牌电动自行车、改装合标电动车、加装速度控制器及改变车辆外观的违规行为,从源头加强电动车管理。

  鲤城交警提醒广大电动车驾驶人,自觉遵规守法,文明安全行车,交警部门将通过交通违法曝光台不定期曝光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