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5企业 榜上有名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2-08 10:02 阅读人数:1

  日前,省经信委、省财政厅公布了2017年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名单,全省224家企业上榜,其中专业化82家、精细化45家、特色化63家、新颖化34家,石狮市冠豪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榜上有名。

  据悉,2017年5月,省经信委出台《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管理暂行办法》,通过认定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引导中小企业围绕“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利用“互联网+”战略机遇,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转型升级,培育一批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以及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持续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的基本条件为在福建登记注册两年以上,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界定的工业、信息传输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中小企业。企业主导产品或服务符合“中国制造2025”和《福建省实施“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重点方向,具有良好发展前景和较好经济社会效益,信用良好。企业上年度营业收入2000万元以上,上年度营业收入增速不低于15%或近两年平均增速不低于10%。

  此次石狮共有5家企业上榜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其中,石狮市冠豪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被认定为省级“专业化”中小企业;福建省我答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石狮市鑫隆针织机械有限公司、石狮市星港塑胶包装有限公司3家企业被认定为省级“特色化”中小企业;石狮市华润织造印染有限公司被认定为省级“新颖化”中小企业。

  根据《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对经认定的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由省经信委、财政厅联合授予“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颁发牌匾,并由所在设区市经信、财政部门从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专项转移支付资金中按规定兑现奖励资金。同时,省经信委还将在政策信息、企业管理咨询诊断、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培训、展览展示等方面给予“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