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精准关爱” 温暖了山里娃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2-08 10:54 阅读人数:1

  昨日,气温不高,地处山区的洛江区马甲镇新民村因为市关工委、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组织的“精准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而更加热闹起来。活动现场,市关工委及爱心企业、爱心家庭为14名留守儿童送去温暖。

  父母长期在外谋生,留守儿童与爷爷奶奶或亲戚一起生活。为了给留守儿童营造健康、快乐、平等、和谐的成长环境和温馨家园,市关工委、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在全市启动精准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在昨日的活动仪式启动现场,主办方还在新民村设立了全市首个精准关爱留守儿童服务站。主办单位表示,全市4500多个关工委组织和52000多名五老(指离退休老干部、老战士、老教授、老专家、老模范)将勇于担当、搭建平台,带动社会各界人士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共同营造关心教育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倡导各界爱心人士、企业单位,以冠名、结对、志愿者等形式,共建“留守儿童服务站”,与留守儿童结对交流,定期开展精准关爱活动。

  2017年,我市各级关工委以“百万大手牵小手”关爱活动“十大工程”为载体,继续把帮扶失足、失学、失业、失管、失亲等“五失”青少年作为切入点,坚持一手抓教育关爱、一手抓帮扶办实事,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

  新的一年,市关工委积极探索“精准关爱”理念和内容,拟为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失足青年等提供更精准的关爱和帮助。其中,对于留守儿童,将开展结对帮扶,通过建立留守儿童之家、希望园、普法站、心理咨询室等载体,重点帮助解决留守儿童普遍存在的精神上无人关爱、学业上无人辅导、安全上无人关照、不良行为无人矫正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