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红塔湾旅游公路二标段动工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2-07 10:25 阅读人数:1

施工现场

  日前了解到,石狮红塔湾旅游公路的项目征地、房屋签约、坟墓迁移工作已全部完成。目前项目二标段已动工建设,主要进行路基清表和道路路基施工。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全线的路基清表工作已完成,路基挖方完成7.04万立方米,已完成合同工程量的90%,此外,路基填方、涵洞施工、挖除旧路缘石等工作也已陆续展开,预计工程将于明年5月完工。

  作为石狮各海岸带规划建设项目之一,石狮红塔湾旅游公路全长5.3公里,起点位于永宁镇新沙堤村,向西将串起梅林码头、黄金海岸、红塔湾等石狮知名滨海旅游景点,与峡谷旅游路相连,在石狮形成一条自学府路起,经宝盖山、红塔湾、黄金海岸至梅林码头的“山海城”旅游线路。全线设计为二级公路兼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50米—74米,双向六车道。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涉及征迁地285亩、拆迁27栋房屋、迁移坟墓110个,前期工作量较大,石狮市在推进项目过程中充分拉近干群关系,确保了征迁工作的顺利完成。有一个祖墓涉及许多旅港乡亲,经过基层工作人员用心细致的工作,旅港乡贤充分认识到项目建设对家乡发展的重要意义。其中,年逾八旬的旅港乡亲张世南、张云颖等人深明大义,主动回乡迁墓,为旅游路建设让路,另外还捐赠20万元支持家乡教育事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