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晋江22人 因肇事逃逸被终生禁驾
来源:东南早报 2018-02-07 10:25 阅读人数:1

  昨日,晋江交警部门介绍,今年春运于2月1日正式启动,经深入核查驾驶人信息,2017年晋江对22名驾驶人作出终生禁驾处罚。

  被终生禁驾的有魏某锦、聂某东、付某洪、柯某虹、蔡某海等22人,他们均涉及肇事逃逸,其中柯某虹、蔡某海另有涉酒驾驶情节。

  交警部门介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第101条的相关规定,驾驶人被终生禁驾主要有两种情形:1.造成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且逃逸;2.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

  警方提醒,终生禁驾是一项严厉的行政处罚,意味着驾驶人“终生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目前,全国已经实现了交管信息联网,一经处罚,驾驶人信息将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员管理系统,被锁定为终生禁驾的驾驶人无论在省内还是省外都无法考取驾驶证。交警部门希望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引以为戒,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