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创新推出 “网格化+微信群”管理模式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2-07 10:25 阅读人数:1

  “书记,你明天有没有在村里,需要过去盖个章。”

  “什么时候交农保费用?”

  ……

  打开南安市省新镇园内村的微信群,笔者看到村民咨询络绎不绝,“群主”尤志强忙得不亦乐乎。

  “村里每户人家都有1人在村微信群,通过微信,可以提前跟村干部预约办事或反映情况。”园内村党支部书记尤更生告诉笔者,在微信群通知,比打电话通知来得快,效果还更好。

  “园内村‘网格化+微信群’的管理模式是南安网格化服务管理的缩影。”南安市综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该市创新推出“网格化+微信群”管理模式,即由网格员组建网格中的家庭户加入微信群,群众在网格中可以实现政策咨询、事项办理预约、政策宣传等相关事项,各级网格都有配备专、兼职网格员,实行定网、定人、定责。

  据了解,为筑牢平安南安“安全网”,南安创新“互联网+社会综合治理”机制,通过整合相关信息资源和信息系统,构建了以全市统一的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平台为主体架构的互联网+综治工作模式。截至目前,该市“微信群+网格化”组建工作全面完成,已建立26个乡镇一级网格,423个村(社区)二级网格,配专兼职网格员近2600人。

  (陈鑫炜 郑秋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