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搭建智慧校园 助力教育“弯道超车”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2-05 10:05 阅读人数:1

  在永春县创建教育强县的背景下,教育信息化先试先行,积极探索智慧校园建设之路。近日,永春县召开教育信息化推进工作会,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分管副校(园)长共有120多人参加。

  永春县教育局长陈文榜指出,要抓好永春侨中、桃城中心小学、桃溪实小等省级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应用实验校建设工作,抓好中小学基础能力建设、应用能力提升、数据分析运用、网络安全保障等工作,努力加快信息化督导建设步伐,利用互联网+数据进行现代化督导,主动服务本地教育改革发展大局。该县教育局副局长蔡明福作了专题报告,提出了三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如何将信息技术用好用深,是教师们要思考的;如何让大数据助力学校管理,是校长们要思考的;如何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现代化,是教育部门的决策者要思考的。

  东北师大国培计划主讲教师、福建省信息化应用专家陈义顺详细地解读了《福建省中小学智慧校园建设标准》,结合永春县的实际情况给出各类学校建设智慧校园的参考建议,提出智慧校园项目推进应抓住机制创新和应用驱动这两个关键点。

  据了解,腾讯公司将帮助永春县教育搭建智慧校园,在智慧校园平台上根据学校自身实际和特点逐步开展教学服务、班级圈、班级小助手、核心素养、充值缴费等升级功能的应用,助力永春教育信息化赶超发展,实现“弯道超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