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都林坑村444户灾后重建户完成限价选房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1-25 10:14 阅读人数:1

  元月22日—24日,南安市九都镇林坑村灾后重建项目尚林花苑认购户选房活动举行,共有444户灾后重建户顺利完成限价选房。

  444户三天分批次选房

  “不错,三房一厅,97平方米。”65岁的刘新寿作为第一户选房户,在现场工作人员一条龙服务的帮助下,抽到了2号楼402,不禁开心地笑了。自2016年“莫兰蒂”台风后,他位于林坑村双仔林的家后山出现明显裂痕,有滑坡的危险,老夫妻两个住在老房子里十分不安,每天都盼着早日入住新房。看到他成功选到新房,旁边等待选房的村民纷纷向他道喜。

  “此次开展选房,是为了让村民吃下一颗‘定心丸’,为入住新房做好准备。”九都镇分管副书记、项目负责人徐志军介绍说,此次户型面积从90多平方米到140多平方米不等,灾后重建户444户共分三天分批次进行选房,逾期未到位选房的灾后重建认购户视同放弃购买限价商品房资格。

  选房户房贷可享三大优惠

  为了解决一些受灾群众资金短缺问题,九都镇协调了南安农商银行推出多重福利,现场成功选房的受灾群众均可享受到贷款三大优惠。据介绍,每套房首付只需付总房价的20%,按揭贷款的期限最长可达20年,选房期间享受银行最低基准贷款利率。

  “我一直担心付不起房子首付,还好现在参与选房首付低、利率低、期限长,买房子还是有希望的。”在现场,很多老人都是替子女过来看户型的,在征得家人同意后都当场参与了摇号选房。

  九都镇镇长黄勇告诉记者,除了贷款福利多外,此次莫兰蒂受灾重建户444户1786人,每户可获约10万元购房补助款。

  限价房预计今年11月交房

  为了让灾后重建户尽快选房、住上新房,九都镇党委政府召开了林坑村灾后重建限价商品房选房征求意见会,并确定了具体选房时间。日期一经确定,即予以公示,并入户宣传。同时还协调了银行等相关部门进行配合。

  据了解,作为灾后重建项目,尚林花苑自2017年6月施工以来,截至2018年1月12日已建好限价商品房面积5万多平方米,完成率93.32%,共有4幢楼10个单元,总用地面积26667平方米,停车位685个,套房625户,预计2018年11月份可交房。目前九都镇林坑村已签订灾后重建认购协议的共有444户,购买限价房506套。

  九都镇党委书记李河山表示,选房结束后,该镇将继续加强工程质量监督,督促承建商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