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脱贫攻坚成效凸显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1-17 10:39 阅读人数:1

  每天清晨,南安市码头镇的刘兴强都会准时到养殖场喂养鸡鸭。作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他在挂钩帮扶的商会资助下搞起了养殖业,成功实现脱贫。

  像刘兴强这样在南安市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中实现脱贫的人还有很多。近年来,南安创造性开展了“百会帮百村”“万贤扶千户”等特色活动,累计筹集资金3000多万元。其中,“百会帮百村”活动开展以来,101家海内外南安商(协)会与103个村结对,共落实帮扶资金1400多万元,通过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等多种形式,帮助1022户贫困户实现脱贫。“万贤扶千户”活动,通过调动体制内外两股力量、两大资源,特别是动员海内外南安乡贤、工商实业人士、民主党派、宗教人士等社会各界贤达,共同参与贫困户结对帮扶,累计筹集资金2300多万元,帮扶3000户贫困户。

  截至2017年12月中旬,南安全社会累计投入扶贫资金1.65亿元,泉州市级扶贫开发重点村村集体收入均超过10万元,比上一年增加2.6万元,同比增长30%。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均超过4850元,且每户均享受到一项以上优惠政策,达到“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经动态调整,全市共完成脱贫2817户6951人,超额完成泉州市下达的年度脱贫5796人的任务。 (黄瑜鹏 曾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