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械安全风险管控 安溪开展相关培训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1-12 20:01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提升药械监管水平,增强药械经营使用单位的风险管控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近日,安溪县市场监管局举办了一期药械安全风险管控培训班,全县70余名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医疗机构药械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安溪县中医院药械科科长、副主任药师苏藻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涵盖《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苏藻就药品及医疗器械风险管理的要求,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风险等问题作了分析,就如何加强药品采购、储存、用药决策、药品调配、发药等环节的风险管控做了细致的解读,并针对实际经营管理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既有理论教学又有实际操作分析,从理论到实践全面解读风险管理在药械经营使用过程中的应用。

  “此次专题培训让更多监管人员对药械监管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深的了解,有利于提高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药械安全监管的良好氛围。”安溪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药品和医疗器械风险管控培训是安溪加强新年度药械监管工作的第一步,在下一步工作中,监管部门将秉持“预防为主、监管前置,以训促管、企业主抓”的监管理念,全面抓好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和使用环节的风险管控,全力为茶乡人民的用药用械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