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互联网+教育 驶上发展快车道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1-10 11:04 阅读人数:1

利用省平台开展的“新课堂”,让师生互动更加亲切。

  平台办公、互动课堂、手机教学、随堂直播、扫码签到……日前,德化县举行教育信息化工作现场推进会,分享交流智慧校园建设情况,展示推广智慧课堂教学应用成果。近年来,该县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加快“三通两平台”建设,着力搭建管理互通、资源互享、师生互动、家校互联的教育信息化平台,驶上了“互联网+教育”发展的快车道。

  “云平台”,实现了教育管理的快捷化、数字化、智能化。该县于去年率先建设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依托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以一站式服务为理念,建立基础数据和教育资源两个教育核心数据库,构建面向“教育局”“学校”“教师”“学生”“家长”五个应用端的“云管理”平台,打造德化智慧教育“云管理”模式。

  “新课堂”,让老师在课堂上和学生的交流互动变得更加亲切。在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应用实验校德化六中,初一(12)班郑亨民老师执教数学课时,全班学生人手一台平板电脑,正聚精会神地听课、互动作答。郑老师上课不再局限于“三尺讲台”,他可以“游走”于教室内,手持手机操作就可生动呈现教学内容。该县充分利用省教育资源管理公共服务平台,推广使用互动课堂智慧教学模式,使课堂教学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

  在谈到未来教育信息化发展时,该县教育局局长黄文和表示,德化将加强顶层设计,分步推进实施,强化师资培训,借力助力发展,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以教育信息化推进教育现代化,让城乡孩子都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