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户慈善安居工程投用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2-18 10:18 阅读人数:1

  “这次多亏政府支持,帮我盖起了房子。”近日,永春县岵山镇南石村贫困户陈新荣一家搬进了新房,很是开心。

  由于妻子残疾、家庭困难,之前陈新荣和家人住在破旧的老房子里,下雨天屋子经常漏水。在了解到情况后,永春县慈善总会将他列为今年“慈善安居工程”帮扶对象,并帮助协调办理相关手续,解决了他的住房难题。

  “住在新房子里,生活很满足。”和陈新荣一样,岵山镇岭头村的陈玉梅今年也得益于慈善安居工程,盖起了新房。“要建房子时,缺少资金,感谢政府拿了2万元来帮我们,加上我们自己再筹些,手续上相关部门还帮我们弄好,我们终于盖起了新房。”

  据悉,“慈善安居工程”是永春县慈善总会首创并主打的慈善品牌,从2013年至今,全县已经有120户存在住房困难的贫困户因此受惠。“‘慈善安居工程’已经连续做了5年,投入了250多万元,此外,还获得一些单位的帮忙。”永春县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梁黎玲介绍,今年,县“慈善安居工程”更倾向于精准扶贫户,覆盖全县22个乡镇。“明年我们还会继续做,希望能够更多地照顾到精准扶贫户,帮扶那些既不是低保户又不是残疾人的贫困群体。” (姚德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