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探索产业 转型升级新路径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2-10 09:50 阅读人数:1

  从日前召开的中共南安市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了解到,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福建赶超、泉州跨越的关键一年,南安将把握新时代新机遇,更加突出抓好包括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统筹城乡发展、提升软实力等工作。

  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方面,南安将继续发力产业基金、绿色泛家居小镇、线上多功能平台、线下体验馆,完善“泛家居”产业模式;加快“泉州芯谷”南安园区开发建设,打造化合物半导体全产业链基地;培育壮大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与此同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复制承接福建自贸区政策,扎实推进南安的石材、水暖卫浴国家级外贸转型示范基地建设,探索设立综合保税区。

  在优化城市空间规划布局方面,南安将以“双城双轴三带”格局为引领,科学谋划城市“成长坐标”,提高市区功能品质。启动南安的“五馆一校一场”建设,推动南安市行政服务中心建成投用,逐步完善城北组团配套,加快柳湖水系连通综合整治,有序推进片区改造,改善老城区人居环境。科学组织回迁,让安置群众幸福“回巢”。

  未来,南安将积极创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城市,留住更多“古早味”;推进成功文化产业园建设;建设体育强市。

  南安将推进石材行业污染整治,并落实河长制监管责任,加快建成“两溪一湾”示范段。同时,争创省级森林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