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道改造村民配合 助推罗东小城镇建设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2-07 11:07 阅读人数:1

  随着南安罗东小城镇建设的逐步推进,罗东山坂村的地域优势日益显现,迎来了发展契机。在罗东镇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山坂村通过村级自筹,并申请省市两级公路改造项目补助,多方筹措资金对山坂溪矿至蔡厝东坑桥乡村道路进行改造。

  改造村道全长1.38公里,工程预算总投资258.8万元,按农村双车道4级公路标准设计,路宽6.5米。改造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按程序规范委托规划设计、工程预算及代理招投标项目施工。

  项目施工中得到村民的热心支持和积极配合,涌现了多位牺牲个人利益而成全集体利益的先进村民。道路施工牵涉到了老党员黄国春的多棵果树,他将培育多年的果树无偿献出。道路施工需要覆盖到黄满霞、黄土文的田地,他们同样无偿地把田地捐献出来。村民黄泗水更是连续两次无偿配合道路施工,拆除自家鸡舍。正是有这么一群人,以感人义举舍小家、顾大家,促使道路改造顺利推进,让生活更加和谐美好。

  目前,山坂溪矿至蔡厝东坑桥乡村道路改造已基本完成。通过改造提级不仅大大便利了山坂、蔡厝、埔心等村民的交通出行,更为山坂村今后的美丽乡村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