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加快市政建设 着力提升城市“颜值”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2-04 10:01 阅读人数:1

  如今,行走或驱车于惠安城乡,随处可见热火朝天的市政设施施工现场。水泥路升级成柏油大道,公园、绿地、城区道路绿化提升,路灯节能及老化改造修复,新增夜景工程……惠安县一系列的市政设施项目的推进,大大方便群众出行,不断提升城市颜值。

  惠安县计划投资3.95亿元,实施城市道路项目4个。包括黄塘镇中心片区溪滨路等5段路,城南新区后厝路等5条市政道路,县城区中山路、世纪大道、建设路、惠兴街、八二三街、东南街、溪滨路等7条市政道路沥青化改造等。目前,城南新区后窑路正在施工中,A段土方开挖、管道铺设等工作基本完成,B段开始施工;县城区中山路、世纪大道沥青化改造工程完成超八成,其他路段的前期工作有序推进中。

  市政绿化建设改造提升工程包括:北绿地、企塘岭公园、溪滨公园、城区道路节点景观,及东桥横二路、联三线(赤湖至古城段)、霞苑路等配套绿化,绿化总面积18万平方米。其中,科山公园大门内绿化提升工程已完工,东桥横二路行道树已栽植完毕,联三线(赤湖至古城段)正在种植中层苗木,城区节点提升工程、科山公园慢道一期、二期绿化项目正在进行招投标。

  越来越美的亮化工程成为惠安县一景,受到市民和游客的普遍赞扬。惠安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市政路灯夜景工程包括6个子项目。其中,莲花塔、龙泉宫、东南小区,科山花园等县城区夜景工程均已完工;县道308线1860盏老化路灯头完成节能改造,县道路路灯工程已完成设计、预算,正在办理采购手续;路灯高空作业车完成采购,巡修工具车正在采购中。

  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包。其中,全县供水管网改造与信息管理系统工程已完成大部分供水管道改造,管网探测已完成招标;城南水厂三期扩建、城南水厂至泉惠石化园区供水管道改造、“十三五”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县城区供水“一户一表”二期改造、县第三水厂供水等工程正在推进前期工作。

  垃圾、污水处理是一座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的综合体现,事关百姓安居乐业和城市长远发展。为妥善处理好污水、垃圾、污泥等城市污染物,惠安县实施城乡污水收集处理设施一体化工程包、污泥资源化利用中心项目、城乡生活垃圾设施建设提升工程包等一系列项目,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

  其中,惠安县城区中山南北路及世纪大道的缺陷修复项目已全面完成,其他路段的修复工作持续推进;W9污水管道迁移改造工程已完成全部拉管工程量,正在收尾;县城污水处理厂进厂主管网完善改造工程正在对W4主管网进行普查清淤检测;东桥镇莲塘村、燎原村污水管道工程正在预算、审图中,崇山、惠西片区污水支管网接驳工程计划用3年完成。

  在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方面,惠安县环卫设施规范提升、梅山垃圾填埋场封场等项目正在加紧前期工作的推进;垃圾焚烧发电厂进厂道路改造已完工,正在安装监控设备;社区公厕改造提升一期工程对城北文体公园、东南花苑南苑等10座公厕进行改造提升,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75%,二期工程拟改造升级公厕6座,目前正在进行方案审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