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创“一趟办成、一周放款”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2-04 10:34 阅读人数:1

  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推出了集成审批窗口、银行和房产中介的“二手房”交易服务机制,让群众跑一趟,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口,就可当日办妥“二手房”交易相关手续,此举在全市属首创。

  据介绍,该服务机制具体分解为“五个一”,即一站服务、一窗受理、一日即办、一趟办成、一周放款。其特色在于“双集成”。对外,集成了区内相关银行和中介机构。这样一来,相关银行提供靠前服务,中介机构协助买卖双方预先完成资信查询、贷款申请、银行解押、结转账户开通等前期手续后,买方、卖方、银行三方即可约定办理时间,共同到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相关手续。对内,集成了房管、不动产、地税等部门,设立了服务专窗。群众提交所需的申报材料后,三单位通过内部流转,可同步办理解押登记、交易备案、缴纳契税、转移登记、抵押登记等所有手续,当日就可协同完成“二手房”交易服务流程。

  据悉,此举是台商区立足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推出的一项服务供给侧改革,通过着力打造的“最多跑一趟”集成服务包,致力于将“二手房”集成交易专窗打造成全市最省心、最顺心、最高效的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