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将举行系列配套活动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2-02 11:01 阅读人数:1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活动期间,南安将举行系列配套活动,纪念李贽诞辰490周年是其中的重头戏。

  打响李贽文化品牌 研讨李贽与海丝文化

  今年恰逢李贽诞辰490周年,李贽祖籍地南安将借机举行系列活动,打响李贽文化品牌。

  目前,南安已经印刷出版《南安历史文化名人丛书·李贽》,将在12月13日的李贽诞辰490周年纪念大会上首发。大会还将为在“李贽杯”全国诗词、楹联大赛中获奖的作者颁奖,获奖作品将于12月10日至15日在南安市文化馆展览。

  来自全国各地的李贽研究者将于12月13日至14日汇聚南安参加“李贽与海丝文化”学术研讨会,并出版论文集。中国李贽研究学会会长张建业等专家学者将发言交流,挖掘李贽文化品牌。

  作为李贽文化的重要载体,李贽文化公园将于12月13日上午在南安柳城街道祥堂村揭彩。当天还将举行李贽纪念馆开馆式。

  海丝源头再祈风 千年瓷韵一馆阅

  南安还将举行九日山仿宋祈风仪式、“梦里海丝 千年瓷韵”陶瓷展、“海丝源头 魅力古镇”图片展以及“东亚文化之都”文艺演出南安专场。

  12月11日在九日山举行的仿宋祈风仪式,目前正在紧锣密鼓排练,届时还有4支表演队进行民俗文化表演。

  12月12日在霞美汉侯博物馆举办的“梦里海丝 千年瓷韵”陶瓷展,将展示与“南海一号”出水陶瓷同款的宋元陶瓷30件、明清德化窑陶瓷佳作50多件及当代国家级大师德化窑陶瓷作品200件等,诠释泉州陶瓷的发展历程,弘扬底蕴深厚的泉州海丝陶瓷文化。

  12月16日在南安文化馆举办的“海丝源头 魅力古镇”图片展,将展示100幅反映“海丝源头”南安丰州古镇风貌、人文风华、经济风采和旅游风光等摄影作品。

  12月13日在南安人民会堂上演的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暨泉州分场活动文艺演出,将迎来韩国光州艺术团和日本横滨艺术团。南安还准备了由刚刚斩获福建省曲艺“丹桂奖”一等奖的南音坊带来的南音表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