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一人公司”数量突破万户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2-01 10:49 阅读人数:1

  近年来,随着工商登记制度的不断推进和深化,“一人公司”成为越来越多创业者的选择。来自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消息,截至11月中旬,石狮已有一人有限公司10367户,其中,自然人独资的一人有限公司10035户,法人独资的一人有限公司332户。

  业界人士介绍,一人有限公司是指只有一个自然人股东或者一个法人股东的有限责任公司。近年来,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带来的一系列便利化政策,让市场准入更加快捷,极大地缩短了注册时间,节约了成本,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了方便,也促进了一人有限公司数量的持续增长。“一人公司”由一个股东出资,在设立初期可以避免股东意见不统一,减少牵制,便于管理,特别是取消最低注册资本的限制后,越来越多投资者选择这种更简便的公司形式。

  据了解,在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以前,注册一家一人有限公司最低注册资本要10万元,注册一家有限责任公司最低要3万元,一些创业者特别是年轻创业者往往因手上流动资金不足,不得不采用多名股东的形式共同注册一家公司。目前,选择注册“一人公司”的大部分都是小微型企业,这些企业主要考虑的是收益问题,在他们看来股东人数多了,分配到手的利润就少了。此外,不少个体工商户也利用注册公司门槛降低的新政策,从“求生存”的个体户,转型升级为“创事业”的一人有限公司。石狮“一人公司”数量的迅速增加,显示出其作为干事创业热土的新特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