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特殊见面会 与群众“零”距离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2-01 10:49 阅读人数:1
 

  泉州刺桐公园广场舞、夜间k歌噪音扰民是长期困扰周边群众的老大难问题,经中央环保督察期间持续整治后虽有好转,但整治效果仍需要持续跟踪巩固。

  近日,丰泽区相关责任部门改变以往的警民座谈会(见面会)模式,走出会议室,在刺桐公园举办了一场以“谈平安、话家常、促满意”为主题的见面会。

  夜色中,各部门执法人员走进公园,与正在跳广场舞、k歌自娱自乐和健身的群众拉起了家常。“最近噪音小些了吧?小区的治安有没有改善?来公园健身记得给电动车多加把锁,这是我的警民联系卡”“孩子上高中了吧?学校马上就要期中考啦,劳烦您把音量调小一点”“您老歌唱得真好,要是把声音放小点就更好听啦”……随着公园里此起彼伏的问候声,执法人员与群众的距离不断拉近,广场舞音响和k歌的音量也逐渐变小,以往抵触执法劝导的声音也未出现。

  见面会期间,各部门现场访谈、宣传、劝导群众150多人,发放平安建设宣传品500多份、警民联系卡70多张,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