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检税携手 共建共促发展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2-01 10:49 阅读人数:1

  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11月29日,南安市检察院与南安市地税局联合举行“检税携手·共促发展”共建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南安市检察院检察长曾闽宏、南安市地方税务局局长王金垵签订了“税检携手·共促发展”共建协议,并共同为驻南安市地税局检察工作室揭牌。

  据悉,此次南安检税双方签订的共建协议,共包括“建立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建立派驻检察工作模式、建立定点联系重点企业机制、建立检税企互动机制、建立信息数据便捷服务机制、建立检税法律宣传服务机制、建立涉税案件协作办理机制、建立检税工作监督机制、健全企业涉税信用体系、共建检税队伍互学互动活动载体”等十方面内容。

  “此次共建活动,有助于强化地税部门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发展能力水平”,王金垵表示,南安地税将自觉接受检察机关监督,全力支持派驻检察工作室开展工作,加强检税沟通协商,切实增强检税共建的实际效果。

  “在地税局设立检察工作室,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检察机关延伸法律监督触角的积极探索。”曾闽宏表示,开展派驻工作一方面是为地税机关依法决策、规范执法提供预防服务和法律帮助;另一方面也是加强对涉税行政执法活动的监督,深化“两法衔接”,推动形成检税共建共赢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