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将举行纪念李贽 诞辰49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1-29 11:28 阅读人数:1

  近日,笔者从南安市委宣传部获悉,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响李贽文化品牌,扩大南安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12月12日至14日,南安将举办纪念李贽诞辰490周年系列活动。

  作为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配套活动之一,纪念李贽诞辰490周年系列活动由南安市委、市政府及中国李贽研究学会主办,泉州市社科联、南安市委宣传部承办,届时将举办包括李贽诞辰490周年纪念大会,李贽雕像、文化公园揭彩仪式,李贽纪念馆开馆仪式,李贽思想学术研讨会,“李贽杯”诗词、楹联大赛获奖作品书法展等活动。

  李贽是杰出的思想家、文学家和史学家,明朝晚期中国传统思想文化革新的启蒙者,他提出反封建、反压迫、反伪道学的批判、自由精神,表现出突出的开拓性、超前性和深刻性。1981年中央确定的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史83位英杰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华民族25位思想大家的名单里,他均位列其中,在中华文化思想史上具有重要地位。

  此外,在纪念李贽诞辰490周年系列活动期间,南安还将举行九日山仿宋祈风仪式、“丝路扬帆碧海传情”民俗文化节、“梦里海丝千年瓷韵”陶瓷展、“海丝源头魅力古镇”图片展、“海丝古韵”中华诗词联吟大会等活动。 (尤朝英 陈鑫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