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启动 艾滋病宣传服务活动
来源:东南早报 2017-11-29 11:28 阅读人数:1

  艾滋病,全名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能够感染免疫系统细胞,破坏或损伤其功能。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截至2016年年底,全球已有3500多万人死于艾滋病,并有约3670万艾滋病毒感染者。

  在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鲤城区卫计局、鲤中街道卫计办、城堡公益等昨日上午联合举办大型宣传服务活动暨“七色堇成长计划”启动仪式。

  今年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公益人陆风在现场介绍,“七色堇成长计划”是通过“成长者+陪伴者+支持者”的模式,希望在城堡之前十年的基础上,去改善受艾滋病影响的人群的生存环境,提升社会对艾滋病的认知程度,消除艾滋病歧视。

  活动现场还免费发放避孕套具、提供免费健康咨询等,将“防艾”知识与理念向群众普及。昨日下午还开展了一场针对流动人口的专场科普讲座,向听众细致讲解艾滋病防治知识和政策,强调艾滋病的危害和道德法制教育,引导有易感染艾滋病行为人群参加自愿咨询检测活动,了解自身感染状况,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降低传播风险。

  此次活动希望让大家了解艾滋病,并能以包容心态去关心艾滋病患者,以实际行动温暖艾滋病人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