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预防教育 永春模式获肯定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1-18 19:50 阅读人数:1

  16日至17日,全省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推进会在永春县召开。会议总结回顾我省禁毒宣传教育进展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问题短板,交流经验、谋划长远。

  据悉,两年来,全省各级禁毒委始终把“6·27”工程置于禁毒工作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组织实施三年发展规划,策划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和品牌项目,强力推动工作开展。目前,全省“6·27”工程中期目标基本完成,毒品预防教育体制机制初步构建,社会效果逐步显现,毒品问题滋生蔓延有效遏制。2016年,全省新发现吸毒人员增幅比2015年下降7.6个百分点,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在全国考评排名第一。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参观考察了永春的社区戒毒(康复)中心“新起点家园”、永春二中示范学校和永春毒品预防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等。大家对永春“坚持五位一体,把握三个核心”的模式非常认可,并对社会实践基地丰富的内容、完善的设施、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