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值亿元以上企业 石狮已有180家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1-15 10:20 阅读人数:1

  来自石狮的消息,今年前三季度,石狮年工业产值超亿元的企业已达180家,亿元以上企业累计产值702.24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的88%,与上年同期616.19亿元相比,增长14%。

  其中,大型企业增长迅速,10亿元以上企业已达12家,累计产值239.39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的30%,与上年同期199.94亿元相比增长19.7%。5亿元-10亿元企业增长稳定,达21家,累计产值135.45亿元,占规上企业产值的17%,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1%;2亿元-5亿元企业74家,超过去年全年该产值段的企业数,累计产值227.42亿元,占规上企业产值的28.5%,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4.8%;1亿元-2亿元企业73家,累计产值99.98亿元,占规上企业产值12.5%,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6%。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前三季度,工业产值5000万元-1亿元的企业尚有87家,累计产值60.74亿元,这个产值段的企业,只要有三分之一企业进入亿元行列,石狮全年亿元产值的企业将突破210家,比去年增加7家以上。

  今年以来,石狮继续推进“创新转型实业强市”,以纺织鞋服为主业的一批重点企业,抓住“面料研发、成衣设计、智能制造、品牌营销”等关键环节重点发力,以“泉州制造2025”、“数控一代”、“互联网+”引领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突破低端加工制造模式,推进产业链全程协同,全面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的深度融合,进一步优化了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工业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

  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石狮以市场为导向鼓励企业兼并重组、去落后产能,加快推进60家染整企业技术设备改造和兼并重组。推进佳龙石化聚酯切片等项目,引进热塑性聚氨酯、气凝胶纺织新材料项目,促进面料功能品种多样化,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精准帮扶企业发展,开展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行动,提振了企业专注主业、深耕实业的信心。

  积极培育高成长性产业。以高新区为核心,充分发挥通达等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延伸拓展上下游产业链条,加快打造智能硬件产业集聚区,组建石狮市智能技术创新产业战略联盟,依托通达、科达、富达、飞通、永信等核心企业,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鼓励企业智能化改造,新增智能生产流水线、示范性数字化及智能化制造车间。

  启动建设37个现代服务业项目。石狮推动世茂摩天城、凤里童装城、益家建材城、海西电商园、青创城网批中心等集聚繁荣,并继续阿里、京东、苏宁、唯品会等知名电商平台对接合作,拓展童装、休闲裤等产品电商业务,助力企业拓展“一带一路”市场,扩大面料辅料等产品自营出口。同时,出台了《石狮市2017年“第三产业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通过转型升级、项目带动、政策帮扶,进一步服务石狮的实体经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