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检察院获殊荣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1-15 10:20 阅读人数:1

  立足检察职能,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丰泽检察院收获荣誉——日前,该院荣获第九届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称号。

  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每三年评选一次,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组织,旨在表彰在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中涌现的先进集体。

  丰泽区人民检察院获此殊荣,可谓实至名归。位于该院一楼的视频接访室,是人民群众接触检察院的一个重要窗口。该院对控申接访区进行改造,在接待区设立检察长接待室、集体访接待室、远程视频接待室、信访听证室、律师接待室、心理咨询室及其他一系列便民设施,打造亲民便民的控申接待场所。在接待来访群众时,检察干警切实做到热心接待、耐心听取、细心了解、诚心解疑、真心解决,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层次,依法合理解决信访人诉求。

  该院制定《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刑事被害人救助工作的实施办法》,在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过程中,及时了解救助对象的真实需求,以发放救助金、开展心理疏导活动等多种形式,帮助救助对象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几年来,该院开展国家司法救助10多件,发放救助金数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