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项目加速推进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1-14 12:18 阅读人数:1

   近日,在市区礼让巷,十几名工人紧锣密鼓地进行路面的开挖和施工。礼让巷年久失修,管道老旧,为改善附近居民及市民出行的不便,鲤城区将礼让巷改造列为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自上月下旬改造工程动工以来,施工方抢抓进度,倒排工期,确保工程按计划完工。

  为修复背街小巷路面破损,切实解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鲤城区今年共安排了5条小街巷改造工程,包括指挥巷、马坂巷、南岳后街、礼让巷、县后街至中山北路支巷。目前,县后街至中山北路支巷改造工程也在同步进行中,工程的路面建设已完成过半。

  江南新区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建设项目是今年鲤城区一项重要的为民办实事项目。截至10月底,该区已完成江南新区首批20个公共自行车站点的建设,分别位于鲤景湾清苑、金色外滩、泉州第十五中学、明光花园、新天城市广场等处,387个车柱、600辆自行车已全部投入使用。目前,第二批站点正在选址摸底调查中,预计年底完成全部60个站点建设。

  据悉,鲤城区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共26件,包括笋江路与兴贤路五岔路口改造工程、梅山社区小山新村路面及排水系统改造项目、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建设项目、金山社区道路和水沟翻修等。目前,鲤城区居民社会治安综合保险项目,建设区级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和鲤城区志愿服务示范点创建等多个项目已提前完成。 (邱佳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