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泛家居线上线下采购共狂欢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1-14 12:18 阅读人数:1

  

南安市海丝泛家居线下体验中心正式投入运行
VR体验式购物让消费者身临其境
在线下体验中心内,市民正在感受大数据为我们生活带来的改变
销售员抡起铁锤敲打玻璃门,向人们展示玻璃的强度。

  刚刚过去的“双11”对于南安泛家居行业来说,不仅是线上的采购狂欢节,也是线下的采购狂欢节。在本月11日至12日,由南安市泛家居产业联合会主办、南安市建材家居协会协办的首届海丝泛家居“双11”线上线下采购狂欢节,让南安泛家居企业和市民感受到了线上线下一致的实惠和狂欢。

  线下狂欢节活动中,45家一线建材品牌集聚南安市福建成功国际会展中心,从石材、水暖、瓷砖,再到门窗、电器、橱柜、灯饰乃至木地板和墙面装修,消费者都可在此一站购齐。南安市建材家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燕筑介绍,此次参与狂欢的45家企业都是全国一线品牌,同一品牌现场的价格和“双11”线上的优惠力度一样,把线上的“双11”搬到线下来,把实惠留给消费者,让消费者线上线下感受到同样的狂欢。

  当天,九牧厨卫、雷士照明、左右家私、东升石材、天广消防等泛家居企业还全面打通O2O线上线下双渠道销售模式。连续9年全网卫浴业销售冠军九牧集团,除了在100多家线下体验门店同步“狂欢”外,还在泛家居“双11”线上线下采购狂欢节中举行万人团购会,现场人气爆棚,当天现场成交量达1000多万元。在泛家居线上多功能平台“饰家小站”中,九牧在前期每天营业额过百万元的基础上,当天更是达到了数亿元的销售份额。

  泛家居成功馆 区域品牌集合店成景点

  在第二届海丝(国际)泛家居主题活动周上,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位于南安福建成功国际会展中心的南安泛家居线下体验中心成功馆的精彩亮相。“虽然主题活动周基本结束了,可是常设展馆依然有不少客商及市民前来参观。”南安泛家居产业联盟项目办负责人介绍说,今后这里不但将成为“景点”,更将成为外界了解泛家居产业联盟企业实力的窗口。

  据悉,开馆之后,成功馆的日常维护及接待任务将交给泛家居产业联盟旗下的供应链公司负责,线上“饰家小站”企业也在附近,期待未来依靠该展馆,进一步带热展馆人气并继续扩大泛家居产业联盟区域品牌知名度。

  据了解,成功馆展馆总面积3000平方米,包含1800平方米的模拟场景展示和1200平方米的建材单品展示;馆内综合运用南安石材陶瓷、水暖厨卫、五金陶瓷等产品,结合智能制造、大数据运用、VR体验等前沿科技,融入海丝文化、闽南文化等元素,运用博物馆式的美学设计,结合AR、VR等技术,以商业体验式的产品模式规划空间和展示产品,构建一个集体验、消费、互动、休闲于一体的全方位开放式泛家居线下平台,为全球买家提供“个性化定制、一站式购齐、一体化服务”的整体家装解决方案。

  “泛家居·FUN青春” 青年创业创新公社启动

  12日上午,在南安市福建成功国际会展中心,第二届海丝(国际)泛家居主题活动周举行了由共青团南安市委、泛家居项目办承办的“泛家居·FUN青春”青年创业创新系列活动,来自股权交易机构、青年商会、律师事务所、投融资机构、青年创客等方面的代表180多人参加。

  活动的一大亮点是南安团市委启动了青年创业创新公社。据介绍,该项目位于南安市区的南安电子商务产业园,采用“孵化+投行+投资+创业互助社区”为运营模式,加入南安市委人才办、南安青年商会、南安农商银行等力量的支持,是一个集共享办公空间、青年人才公寓、创业金融支持、梦想导师服务、青春文化塑造为一体的创业创新生态圈,为创业创新青年打造一个“遮风避雨”的家。

  谈及启动青年创业创新公社的缘由,南安团市委书记王胜蓝说:“跟企业相比,创业创新的年轻人,对政策不熟悉,钻研不够,政策要与这些年轻人直接对接也不太容易。团委跟年轻人联系比较紧密,所以我们成立公社,把政府对创业创新的服务和支持梳理出来,形成服务清单,利用组织优势,去服务和帮助年轻人。”据悉,现在公社已拥有100套青年公寓,将以优惠的价格提供给创业青年,实现拎包式入住,同时还提供免费创业培训和导师指导,以及婚恋社交、文化、健身等“保姆式”服务。

  为了支持创业创新青年,当天还举行了互联网+青年优秀创业项目对接会。经前期筛选,4个创业团队从32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南安农商银行向4个创业团队颁发“青年之声 青春卡”,为项目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支持。

  据悉,此次“泛家居·FUN青春”青年创业创新系列活动是青年创业创新领航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创业创新领航计划是由南安团市委提出,联合创业孵化器、重点高校、青年商会、行业协会、投融资机构等,采用“大前端+小平台”的运营模式,通过搭建青年创业创新平台、落地创客学院、举办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等八大类具体服务举措,为广大创业青年提供切实有效的全方位创业圆梦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