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普法宣传 解决法治难题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1-13 10:04 阅读人数:1

  日前,惠安县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到惠安县社区矫正帮教共建曙光就业基地——港德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详细介绍刑事执行检察部门的职责,并根据企业特点宣讲与食品安全有关的犯罪案件,帮助企业剖析监管疏漏,听取企业职工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根据企业诉求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及时改进检察机关服务企业的措施,帮助企业解决法治难题。

  据介绍,该院着力打造社区矫正帮教就业基地的法治宣传阵地,建立法治文化体验区、法治图书阅览区、法律法规查询区、典型案例教育区、学法懂法自测区、法治游戏活动区六个部分组成的法治宣传资料室,形成学法、学法扎实情况检验、继续学习法律的一条龙学法体系。

  活动结束后,惠安县检察院还向该企业发放泉州市人民检察院编制的《刺桐检阅——服务非公经济专刊》及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职责漫画等法制宣传材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