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精准监督 南安蓬华纪委入户访查全覆盖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1-02 10:20 阅读人数:1

  日前,南安蓬华镇纪委联合镇扶贫办深入9个行政村对2016年底以来在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逐户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督查工作,在10月31日全面完成入户访查,实现100%全覆盖,贯彻落实省纪委书记刘学新在宁德开展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工作调研时提出的入户访查全覆盖要求。

  督查组通过逐户访查、现场询问、核实数据等方式,全面掌握扶贫对象的家庭情况、贫困原因、脱贫措施、脱贫情况,深入实地了解核实扶贫政策、资金、项目、措施到位情况,重点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是否符合标准、扶贫项目实施是否脱离实际、扶贫资金使用是否存在挪用、移项、侵占等违规违纪行为。

  截至10月31日,督查组联合镇扶贫办共入户访查8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下一步,镇纪委督查组将对访查情况进行汇总梳理,形成访查情况报告,向镇党委、政府汇报,同时督促镇扶贫办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