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重点项目征收工作提速推进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9-19 10:46 阅读人数:1

  “征收环节是推进项目工作的最重要一环。希望大家进一步提振精神、迎难而上、全力冲刺,千方百计抓好项目征收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重点项目建设任务,为明年的发展打好基础。”近日,鲤城区召开全区重点项目征收工作推进会,对征收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创新征收模式

  破解一批“老大难”问题

  府文庙周边环境整治工程提前一个半月完成市里下达的征迁任务,实现零上访;田安路南拓二期拔掉长达9年的历史遗留问题;龙头山片区改造工程、泉州美食城按时完成征收任务;西郊片区石结构房屋改造工程已完成征收任务的95%以上、进入扫尾阶段——今年以来,鲤城区各项目征收工作保持良好态势,一批“老大难”问题得到破解。

  年初,鲤城区组织开展“征迁大突破、项目大招商、城市大提升、作风大转变”的“四大行动年”活动,通过创新征收组织模式(采取“1+1+1+1+1”模式:即1位处级领导+1位科级干部+1位业务骨干+1位社区干部+1位动迁业务人员),抽调干部实行集团作战、大兵团作战,集中攻坚18个重点征收项目。

  在征收工作中,鲤城区学习借鉴福州市的经验做法,实行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的“一线工作法”,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落实到行动中,科学制定合法合理、切实可行的补偿方案,设身处地帮助被征迁户解决实际困难,想方设法破解存在的瓶颈,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完成征收工作。

  面对面交清单

  增强比学赶超意识

  滨江北路景观提升整治工程鲤城段笋江公园已移交,并将于近日开始整治,石笋公园计划于月底完成移交工作;爱国路道路拓改及片区改造项目已完成征收户数的77.77%,已完成拆除面积约4300平方米;金塔段商住区(一期)市政道路工程(新延路)项目累计签订征迁协议36户,拆除房屋面积12650平方米……在全区重点项目征收工作推进会上,各项目指挥长面对面交清单,汇报各自负责项目征收进展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

  会上,鲤城区强调,挂钩各项目的区分管领导和责任单位要以强烈的紧迫感、危机感,抓紧对标找差,制定周全的征迁应对预案,倒逼时间节点和工作责任,成立工作突击小分队,全天候集团作战,想方设法尽快把“硬骨头”啃下来。各项目指挥长要切实担起责任,亲自协调解决问题;各责任单位要明确破解问题的时间节点,争取群众最大限度的支持,依法推进征收工作。要强化督查奖惩并举,既要正向激励,也要反向约束,激励各级干部进一步增强比学赶超意识,充分运用好干部一线实绩清单和一线考察联动机制,更加注重在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等急难险重任务中了解考察干部的实绩,推动干部在项目一线建功立业。同时,相关部门要按既定目标任务加大征收工作的督查力度,定期予以通报,对因主观不努力、不作为、慢作为导致征迁进度再度迟延的,坚决给予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