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开发区获"绿色开发区"认证 我国第五个福建首个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9-19 10:25 阅读人数:1

  在昨日开幕的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向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授予“绿色开发区”牌匾。当日,联合国工发组织调研组还莅临泉州开发区,实地感受绿色开发区的建设与发展。

  据悉,泉州开发区系我国第五个、我省首个获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认证授牌的“绿色开发区”。此前,乌鲁木齐、张掖、连云港、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已分获此称号。

  泉州开发区是我市创新发展的排头兵。近年来,开发区全面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特别是2016年以来,以被列为我省首批“绿色开发区示范区”创建单位为契机,开发区严格按照联合国工发组织相关认证标准,淘汰落后产能,推进清洁生产,加快节能减排,集聚绿色产业,发展绿色经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着力打造腾笼换鸟、人才集聚、智慧园区、金融改革、高效服务“五个示范区”,环境质量持续提升,人与自然、经济与环境和谐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