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英都21户 贫困户实现脱贫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9-16 09:22 阅读人数:1

  近日,市农业局处级干部及相关科室人员赴南安市英都镇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在英都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市农业局处级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全局13名处级干部结对帮扶26户贫困户,2016年共有21户实现脱贫。其中,引导就业脱贫15户、产业脱贫6户,并为贫困户解决就医及子女就学等生产生活实际困难。

  英都镇西峰村贫困户洪在地,身患肢体残疾,一直鳏居,收养一个男孩相依为命。儿子目前在南安职业中专学校念书。市农业局针对其家庭情况,为他提供帮扶资金,用于发展养殖业。经过一年来的帮扶,洪在地养殖母猪5头、鸭子100多只,又利用帮扶资金入股2016年南安市光伏扶贫项目,每年通过光伏项目可增加收入1000元。现在洪在地一家已脱贫。

  英都镇西峰村贫困户廖界改,在丈夫去世后独自一人承担起抚养儿子、女儿的重担。由于儿女还在读书,家庭生活基本上靠她一个人维持,加上其又身患腰椎间盘突出,只能做一些简单的事情,目前在漳州一家工厂打工,每月务工收入1000多元。在市农业局及镇、村干部的帮扶下,廖界改被纳入光伏扶贫工程帮扶户,并享受低保金,每月可稳定收入1000多元。如今,廖界改一家已脱贫,生活其乐融融。

  2017年是我市脱贫攻坚关键一年。市农业局主要领导要求全局所有处级干部要再接再厉,真情投入,加大帮扶力度,对2016年度结对帮扶贫困户中已脱贫的,要继续加强帮扶,巩固、稳定,防止返贫;对还未脱贫的5户贫困户,要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引导贫困户种好一块茶果菜园、养好一栏家禽家畜、至少介绍一人实现就业,确保2017年稳定脱贫。特别是要做好《扶贫两手册》和《挂钩帮扶工作手册》的填写,要做到真实、完整、规范,确保各项帮扶措施经得起考核和历史检验,扶贫成效真正让贫困户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