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展开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9-13 15:45 阅读人数:1

  从市扶贫办获悉,7月下旬至8月上旬,我市派出4个督导组,分赴全市11个县(市、区)及泉州台商投资区,就今年1—7月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山海协作对口帮扶资金拨付情况等进行专项督查。目前,全市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指标完成较好,但县(市、区)之间进展不平衡,个别指标还未完成。

  造福工程方面,存在内业资料均不够完整、已建一层竣工率进展不平衡、集中安置区建设进度偏慢等问题。小额信贷方面,有的地方放贷使用不符合规定,有的尚未与合作银行签订新协议。“雨露计划”方面,有的培训点“雨露计划”培训验收报告填写不规范。对口帮扶方面,有些地方对口帮扶资金尚未全额拨付。

  下一步,我市将对照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按照时间节点抓好整改,使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加快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进度。各地对照2017年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任务,规范程序,倒排工期,切实将任务细化分解,确保10月31日前完成一层封顶、11月30日前完成验收;国定、省定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要在2017年12月31日前完成搬迁,一般农户搬迁在2018年春节前完成。尤其是要严格按照国定贫困人口造福工程易地搬迁建筑面积每人控制在25平方米以内这条红线。

  加强小额信贷资金监管。各地按照《小额信贷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大力度对小额信贷资金使用情况开展自查,杜绝违规使用小额信贷资金。

  加强“雨露计划”培训台账建设。针对这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加强“雨露计划”培训台账建设,特别是培训补贴发放要严格,做到规范、统一。

  抓紧山海协作对口帮扶资金拨付进度。南安、惠安两县(市)抓紧对口帮扶资金的拨付,在10月31日前将尚未拨付的资金全额拨付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