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开展侨情普查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9-12 12:53 阅读人数:1

华塑社区艺术团现场表演印尼歌舞

  日前,鲤城区外侨办、区侨联、致公党区工委、区政协台港澳侨委以及各街道、社区侨联分别在中山公园、常泰街道华塑社区开展侨情普查、侨法宣传系列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分发《福建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侨联维权工作手册、侨情普查工作告知书、宣传纪念品,并开展爱心义诊活动,为群众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华塑社区艺术团现场进行印尼歌舞表演。1960年归国华侨傅锦姚用印尼语献唱《亲爱的,我的祖国》,表达了他对祖国的热爱。“回国50多年,我感受到祖国对我们侨民的照顾。”傅锦姚表示会积极配合侨情普查工作。

  据悉,从今年3月起,鲤城区侨情普查在八个街道全面开展,此次普查旨在掌握鲤籍海外华人华侨、港澳台同胞、归侨侨眷和港澳台眷属及海外社团基本情况,从而有针对性地开展侨务工作,凝聚侨心侨力,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截至目前,鲤城区侨情普查工作已完成三分之二,下阶段鲤城区将继续入户调查,查缺补漏,逐项做好普查数据采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