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石牛山景区10日起关闭改造 将持续至2019年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9-07 17:43 阅读人数:1

  昨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因德化石牛山旅游景区改造提升,为保障游客安全,石牛山主峰景区、岱仙瀑布景区于本月10日起至2019年(暂定)关闭,具体开放时间视工程进度而定。改造提升之后,景区将有玻璃观景台、悬崖栈道、索道等,景色更加美好,游客的体验也将更丰富。

 

  施工人员查看索道安装位置

  背景 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石牛山景区位于德化县东北部水口镇境内,距县城约40公里,主峰海拔1782米,总面积86.82平方公里,因山上一石似牛而得名,是著名的道教圣地,也是我国两处保存较好的古火山放射状爆发口之一,素以峰险、石怪、树奇、洞幽闻名;景区主要包括石牛山主峰景区和岱仙瀑布景区,山麓周边还有温泉、漂流等资源;2003年12月被国家林业局授予“国家森林公园”称号,2005年4月被国土资源部授予“国家地质公园”称号,2011年1月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一处集休闲、度假、观光、养生为一体的旅游胜地。

 

  石牛山景区是一处集休闲、度假、观光、养生为一体的旅游胜地,每年吸引众多游客前往。

  改造 争创国家5A级景区 

  德化县旅游事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2016年9月,石牛山国家4A级旅游景区由政府出资回收、主导开发经营,并请相关公司编制《石牛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及石牛山主峰、岱仙瀑布、石龙溪漂流等3个重要节点修规,规划于2017年3月获德化县人民政府批复。

  该负责人表示,新规划的石牛山旅游度假区以石牛山为核心,涵盖水口、南埕两镇。度假区内峰峦叠嶂、林海苍苍、流泉飞瀑、鸟语花香,拥有立体的山水地质奇观、优越的避暑养生环境、医疗矿水级的优质温泉、名扬海外的宗教文化和绝美质朴的田园村落。度假区以“石牛山水·度假天堂”为形象定位,高起点编制规划,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重点推进石牛山主峰、岱仙瀑布、石龙溪漂流等主要节点以及水口、南埕特色旅游乡镇的开发,积极争创石牛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建设 分三期进行开发 

  据介绍,度假区以“一核·一带·五区·九寨”为空间布局,全面推进石牛山旅游度假区的提质升级,引领区域发展。布局强调最大限度地保留自然之美、生态之美,实现“绝佳环境+高端产品+特色体验+度假配套+优质产业”的有机结合,形成大生态小建设、优生态精开发的空间态势。

  度假区计划分三期进行开发建设,建设集生态旅游、温泉养生、农业观光、运动休闲、红色旅游、智慧旅游等多个主题组团,以及相配套的度假酒店、主题酒店、游客服务中心等旅游公共基础设施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更好地满足泉州、福州、厦门等旅游市场需求,对国内以及东南亚地区的客源市场也具有极强的吸引力。

 

  壮美的岱仙瀑布景区

  亮点 建玻璃观景台赏瀑布 

  该负责人表示,石牛山旅游景区改造提升工程已于7月2日正式动工建设,岱仙瀑布景区、主峰景区的项目也陆续开工。其中,岱仙瀑布景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玻璃观景台、悬崖栈道、游步道、游客服务中心、酒店二期工程、集散广场、停车场等,主峰景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索道、石壶祖殿提升、服务区、别墅内外装修、游步道、榜上中药养生村等。

  在岱仙瀑布上方,拟建一个玻璃观景平台,站在该平台上,可以俯瞰整个岱仙瀑布,将极大地丰富游客的游览体验。同时,在石牛山度假区内拟建2条索道——德化石牛山客运索道和岱仙瀑布客运索道,两条索道分别长约6800米和350米,项目建成后,将使景区交通更加便利,实现主峰景区和岱仙瀑布景区的有机联动。

  提醒 关闭期间请勿前往

  石牛山旅游景区改造提升工程多数位于景区核心景点处,工程量大、施工期长,施工时将极大影响游客游览体验及旅游安全。为保障游客安全,岱仙瀑布景区将于2017年9月10日起至2019年上半年(暂定)关闭,主峰景区将于2017年9月10日起至2019年下半年(暂定)关闭。具体的开放时间,视工程进度而定。

  德化县将加快石牛山度假区的改造提升工作,争取景区早日重新开放。同时,需要提醒游客的是,景区关闭期间,请不要前去游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