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志愿精神 共创平安鲤城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9-05 11:28 阅读人数:1

  近日,鲤城区在府文庙举行以“弘扬志愿精神·共创平安鲤城”为主题的平安志愿者服务活动启动仪式。8支街道志愿服务队和12支行业志愿服务队的510名志愿者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组建平安志愿者队伍既是创新拓展社会治理方式和渠道的探索之一,也是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目前,鲤城区已建立20支平安志愿者队伍,平安志愿者范围涵盖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人民群众等群体,总人数接近16000人,以大队、中队、分队“三级架构”体系为基础,设置街道平安志愿者中队与行业平安志愿者中队两大类,形成覆盖街道、社区、学校、企业、商贸中心、景区、单位机关等重点部位的“无缝隙、全方位、多层次”平安志愿服务网络。

  据悉,鲤城为补足基层综治、平安建设的短板,充分发挥政策杠杆和人民群众力量的优势,在今年5月份为全区每户常住居民办理了一份综治保险,引入社会保险力量,为基层综治平安创建工作增添保障。同时,坚持财力、物力、人力向基层倾斜,通过发动群众,成立由社区网格员、中心户长、综治协管员、社区联防队员、居民义务巡逻队队员等3600多人组成的群防群治队伍,加强了社区日常治安巡防和守护家园工作,有力解决了鲤城警力有限的问题,充分发挥了紧紧依靠广大群众的工作优势,持续维护了中心城区的安定稳定。今年上半年在全省综治三率测评中,该区群众安全感得93.75分,跨入中心城区前列;满意率得92.202分,较去年底前进了六位。此次平安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启动,将进一步扩大社会群防群治力量,继续为基层综治平安创建工作注入新鲜活力,形成全民巡防态势,筑牢维护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守护好一方平安和谐,让百姓安居乐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