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执行接待日” 找执行法官不再难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9-05 11:20 阅读人数:1

  打办公电话,找不到承办的执行法官,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执行法官往往不是在执行,就是在执行的路上。为此,鲤城区人民法院设立“执行接待日”制度,方便当事人找执行法官。

  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日前设立的“执行接待日”是基于执行法官外出频繁、机动性太高的工作特性,为有效解决执行法官难约、难见、难找的问题,实行特定执行法官在特定时间、特定地点公开、集中接待当事人及相关利害关系人的制度。

  当事人及利害关系人可在“执行接待日”通过预约或直接来访的形式,向执行法官反映诉求,提供执行线索和证据材料、要求主持执行和解等。执行法官可在“执行接待日”约见、会见当事人及利害关系人,充分听取当事人及利害关系人的意见,接收执行线索、证据材料及执行举报,及时告知当事人案件进展并做好释法答疑工作。

  据悉,接待地点位于鲤城法院一楼诉讼服务大厅侧110、111接待室,案件查询电话22212383。在非接待时间,可拨打法官办公电话预约来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